魔恋幻蝶

散人同人创作者

[游淮]虚实救赎(8)

#本章为上帝视角(微陈默视角)

#未衔接部分后期会解释

#游淮he,默淮be

#周游白切黑


“你对秦淮做了什么,他在哪?”

陈默对周游的敌意写在了脸上,当然周游也毫不逊色。

如果眼神是武器,他们已经大战了三百回合了。

“陈先生,你和秦淮什么关系啊,你有啥资格过问他的事?”

周游抱着胳膊,头高高扬起,一副嚣张跋扈的模样。

“我和他是……”

还没等陈默把话说完,秦淮一手扶着腰一手扶着墙打开了卧室门,无奈的看着这俩头发都快炸起来的人说道:

“你们俩有事慢慢说,别吵,头疼。”

秦淮皱着眉头,贴在墙边,看起来有些虚弱。

陈默很久没有见到秦淮了,从看到秦淮的那一刻,他的目光就死死的锁定在了他的身上,上下打量着,再也没移开过。

看着那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脸,陈默甚至有一种冲上去拥抱他的冲动。

尤其是此刻的秦淮看起来羸弱的模样,让他回忆起了当年秦淮临死前看他的眼神。

那么坚定澄澈,没有绝望和痛苦,也没有埋怨和憎恨,秦淮对他,从来都是宽容的,从来都是全心付出不求回报的。

秦淮将一颗赤诚的心毫无保留的献给他,而自己却……

“秦淮,你受伤了吗?”

陈默想要上前去查看秦淮的身体状况,却不出意外的被周游拦下,周游一只手一把把秦淮揽入怀里,另一只手猛的抓住了陈默的手。

“陈先生,还请自重一点,秦淮现在的生活里,不再需要你的出现了。”

“你凭什么替秦淮做决定?”

陈默的眼神贪婪的看着秦淮,不甘的说道。

“哎,你可别乱说,当初是你自己放弃的这段兄弟情,你自己放弃的机会,可别赖在我家小淮淮身上。”

周游加重了“兄弟情”和“我家小淮淮”的力度,像是在刻意的强调什么似的。

秦淮被周游搂着腰,脸埋在周游的肩膀上,憋笑的有点困难。

他伸出手,揽住了周游的脖子,拍了拍他的后背,示意他先松手。

周游乖乖的松开了搂着秦淮细腰的手,秦淮借着周游的力量转过身去,面对着陈默。

他认真且专注的打量着这个许久未见的故友,脸上露出些温柔的笑意,但眼神却透露着礼貌的疏离。

“陈默,好久不见。”

“秦淮,是我错了,我…这次回来,是回来帮你的,我们一起,还像以前一样,可以吗?”

秦淮低沉迷人的笑声引得陈默的注意,秦淮永远都那么温柔,那么美好,好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改变他一样。

但现在,这个美好的人,曾经与自己形影不离的最好的朋友,却用一种怜悯且无奈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“陈默,你愿意回来帮我,我当然很开心了,我和周游都是主攻,在防御面前确实相对薄弱,你刚好弥补了我们的短板。”

“秦淮,我不是说这个,我是说我们…我们的事。”

陈默的眼眶发红,他急切的想要让秦淮知道自己的心意。

“我说的不就是我们的事吗?”

秦淮像是故意装作不知道似的,打着哈哈。

“秦淮,我们…我们俩,还能重新开始吗?”

秦淮没有想到陈默会这么直接,有些愣住了,他眨巴眨巴眼睛笑道:

“陈默,我们不需要重新开始。”

秦淮用胳膊捅了捅旁边一直对他摸上摸下的周游,小声说

“男朋友,给点空间呗!”

周游撇了撇嘴,猛地再次拦住了秦淮的腰,温柔的托起他的脸,在他的唇角,落下轻轻一吻。

然后转头挑衅的看着陈默的方向,但说的话却带着十足的礼貌,颇有一些主人家的风范。

“陈先生,我出去买点菜,一会儿留下来吃个饭啊,也就多一双筷子的事儿,你们先聊。”

说着,周游和秦淮对视一眼,秦淮微笑的点头示意。

待周游走后,陈默终于忍不住上前抓住了秦淮的胳膊,他不敢相信刚才看到的一切。

他知道周游对秦淮是特别的,秦淮对他总是宽容和引导,在那个世界里就是了。

他常从秦淮的眼里,看到他对周游的宠溺与爱意,但他一直以为,秦淮只是把周游当作是个需要被教导队孩子,一个与曾经的秦淮相像的热血的追逐梦想的少年。

可他错了,从一开始就错了。

在孤独寂寞的日子里,陪伴他的,安慰他的,照顾他的,一直都是周游,而不是他。

秦淮疼的嘶声把陈默拉回了现实,陈默不顾秦淮的反抗,强行的撸起他的袖子,手腕上的红痕依旧清晰。

“周游那家伙对你做了什么,秦淮,是他逼迫你的对吗?秦淮你不要害怕,我会保护你的,我现在就带你走,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……”

秦淮脸上依旧带着笑意,他强硬的将陈默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,然后若无其事的拿起茶几上的水壶,给陈默倒了一杯水。

那刺眼的红色痕迹与那根银白色的手链,深深的刺入了陈默的眼眸里,那么近,那么清晰,也是那么的苦涩。

“秦淮,他这么对你,为什么你还愿意和他在一起?”

陈默的质问并没有给秦淮带来什么波澜,秦淮的声音很平静,甚至有些玩味。

“陈默,你刚才说,你会保护我不受伤害,可,伤我最深的那个人,不也正是你吗?”

秦淮平和的笑容映入陈默的瞳孔之中,陈默无言以对。

但秦淮却俏皮一笑,洒脱的转了个身,坐在了陈默的对面,明亮的双眸盯着陈默的脸,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:

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

@LOFTER创作小管家 

评论(20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